Tuesday, March 3, 2009

迷戀~白毫銀針


我第一次邂逅白毫銀針並不是在茶莊,我對茶葉原本沒有研究,我是從originswhite tea護膚系列當中認識白毫銀針的,其實我每逢購買一種護膚品之前,我都會細心閱讀它的成份有何特別之處,為何會對皮膚好﹖還記得當年我在美國,Origins介紹這個Silver Needle 護膚系列,塗上面的感覺非常潤滑,還說有抗衰老作用! 一聽到抗衰老我就雙眼發亮,我知道塗上皮膚能吸收的只有2%,而吃的就能吸收80多個%,所以我就急不及待四處尋找這種茶葉。原來Origins也有賣這種茶葉,但是十幾蚊美金得嗰幾包,貴得很,然後我去H-Tea-O,英記,再去新星茶莊買,都比較便宜。

不過,這種茶葉比較罕有,因為要春天才會推出(即四五月才有得賣),所以上一次十二月去的時候,英記已經賣哂,新星得番三包。

詳細講一下為什麼我會迷戀上白毫銀針。

除了抗衰老之外,這種茶葉還有清熱排毒的作用,因為長長卷狀型的茶葉內裏有很多細少的白毛,沖茶的時候毛毛會混在水中,就是一些纖維素,喝下去就能通腸,這樣清新的茶葉要早上一起床就喝,護膚便由早上有個好開始。

6 comments:

  1. I like white tea too. Can't wait to try it~

    ReplyDelete
  2. ya!! you can try buying in China after Spring! I hope it is coming out soon. It's not easy to find them. I believe the good ones are whiter color I heard. Maybe I should write a post about picking good quality white tea.

    ReplyDelete
  3. 多謝分享. 等我試試搵下先.

    ReplyDelete
  4. 自由行,

    你快D去搵啦,搵到話俾我地知係邊度買啦!!!
    順便問下茶葉舖D人點先算係好嘅白毫銀針啦,
    問下茶舖D人點樣揀靚嘅白毫銀針丫~!
    我都好想知呀~! 幫下手啦 =D
    同埋如果係內地買,邊度有得買﹖

    ReplyDelete
  5. i like this peony tea as well
    actually u can ask friend to buy in Hong Kong
    as well.
    et

    ReplyDelete
  6. 這種茶非常寒涼 最好泡時加些老薑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