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CoQ10


我認識Q10係經由一個香港的男同事Harry,真係估唔到係男性身上認識Q10,佢當時同我講Q10在香港好出名,但係我在美國都仲未聽過。

但經過我深入研究之後,原來Q10跟皮膚老化很有關係,因為科學家發現原來當身體老化的時候,人體的Q10 level亦會下降,藉此推斷,Q10跟皮膚老化有莫大的關係。而Q10亦被用作心臟病人的服用物,對心臟有好處,當然沒有心臟病的人服用是為了抗衰老。我曾閱讀一份報告,平均當女性三十歲之後,Q10 level會開始下降,亦有研究說長時間將Q10塗在眼的皮膚上可減少眼紋。

當我跟一些醫生談到Q10的時候,他們對此亦非常熟識,他們有時亦會服用。因為Q10價格高昂,而且一定要新鮮才有效。所以如果你見有些護膚品聲稱自己含有Q10,可能Q10的含量很低,效用不大。而護膚品是否新鮮亦是另一個問題。所以,讀過那些研究報告之後,我就在美國CVS ,Walgreen買一樽樽的Q10膠囊(soft gel),因為報告曾經指出最effective的Q10就是膠囊狀的Q10,因為最保鮮。

我曾經試過服用,但感覺不太好,因為Q10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過份的維他命E對牙齦有害,服食的感覺亦不太好,可能到我三十多歲,覺得有需要時才會再服食。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將買回來的Q10混入眼霜然後塗眼的周圍,亦會用來塗嘴角等比較乾和容易出紋的位置,我差不多每晚都塗,特別在冬天,其實每次塗完後,臉上會有鮮橙色,因為Q10本身是鮮橙色的。未必每個人都喜歡用。

Can coenzyme Q10 help protect and repair your skin?
http://snowysoso.blogspot.com/2007/06/can-coenzyme-q10-help-protect-and.html

2 comments:

  1. q10 係好野黎架. 不過價錢就...貴咯. 美國多健康補充品, 價錢可能會平d.

    ReplyDelete
  2. 自由行,

    Yes ar! It's very expensive ga! Some doctors can get it for free in clinic. That's why they can eat everyday lor. But I wouldn't think it's necessary.

    ReplyDelete